张荣华书记率专业教师赴企业一线开展科技服务

来源:通知公告发布时间:2015-09-25浏览次数:1256

    9月19日,学校党委书记张荣华教授利用周末时间带领纺织服装学院张圣忠、毛雷、赵磊等教科研骨干教师,赴东台市苏萌针织时装有限公司开展一线科技服务活动,并与企业负责人商讨了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事宜。

    苏萌针织时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丝绸针织面料与服装的企业,拥有先进的自动裁剪设备和服装吊挂系统,年出口高档针织服装150万件。张荣华书记一行在公司总经理沈春植和技术部门负责人古远旺等陪同下,参观了产品设计、裁剪、缝制和包装车间等生产现场,并就双方开展深度合作事宜进行了会商。

    张书记首先介绍了我校纺织和服装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对我校纺织服装科研团队近几年所取得的科技成果向企业进行了推介,针对企业在新产品开发、自主品牌创建、科技实力提升等方面所遇的瓶颈,主动提出在年内支持苏萌实施三个省级新产品开发及科技成果鉴定。公司总经理沈春植表示希望借助我校在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实施品牌与科技发展战略,推进企业向科技型企业的转变,并希望公司能成为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要的校企产学研合作基地。校企双方都希望在新品开发、纺织服装专业教学、毕业生实习与就业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并尽快推进落实。

    此次科技服务为苏萌公司在新产品开发、人才梯队建设、自主品牌创建等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将有助于推进该公司由贴牌加工企业向拥有自主品牌的科技型企业的转变,同时也为我校纺织服装专业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新的平台,实现了校企双方的互惠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