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家光-西安工程大学

来源:专家库发布时间:2016-04-19浏览次数:607

孟家光,男,19641月出生,四川峨眉山市人。教授(二级)、工学博士,西安工程大学科技处处长,陕西省功能性服装面料重点实验室主任,陕西省重点学 ---纺织工程学科带头人,中国针织专家。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针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会员。主要从 事针织理论、工艺与技术研究和纳米功能性针织产品开发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

  
主持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五针道电脑横机研制”和国家技术创新项目“抗起球羊绒针织服装产品开发”,另外主持了“精纺牦牛绒衫产品开发”、“纳米防螨 针织服装产品开发”等省部级项目和横向项目60多项。曾荣获省部级科技奖8项和“香港桑麻纺织科技奖”1项;发表了专业学术论文160余篇;独立编著和主 编了《羊毛衫生产大全》(80万字)学术著作5部;获得了1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